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辛崇发

胸中有春天,日月幸福多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中国诗歌学会会员、中华诗词学会会员、中国乡土艺术协会会员、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、中国世纪大采风活动日照工作站站长、山东省作家协会会员、山东诗词学会理事、日照诗词学会会长、日照市作家协会副主席、日照市武术协会副主席、东港区作家协会主席、《海曲》杂志主编、原日照市东港区区委宣传部副部长、文体局局长

情人节词二首  

2013-02-13 22:34:10|  分类: 感事抒怀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上个世纪九十年代情人节传入中国。那时,人们相对保守 ,情人节只是青年人、学生过。花店里只有玫瑰,而且是一支一支单独包装,买花送花的人还是少数,红颜、蓝颜知己送花更保密。到了九十年代末,国人对情人节接受程度大幅度提高,中、老年人也加入了买花送花行列。花店品种也增多了,有百合,有郁金香,有鲜花,有纸质、布质和塑料花,鲜花经过科学浸泡不会马上枯萎。2005年情人节是旧历正月初六,人们正休春节长假,从早晨开始,淅淅沥沥下了一天雨。那天市文联、市作协为我的诗词集《海曲吟》召开作品研讨会。会议结束回程中见到雨里有一名手持玫瑰者,一脸无助。面对花市低迷,我突发奇想,随创作了一首木兰花慢。明天又是情人节,又逢长假,但没下雨。晚上我到朋友花店里,看到经营模式和状况今非昔比。对照2005年情人节状况,我又填了一首偷声木兰花一并记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木兰花慢

      2005年情人节适逢正月初六春节长假且春雨淅沥花市低迷偶拾

       痛相思泪水,悄然落,染玫瑰。盼拥抱知音,芳香醉意,甜蜜依偎。敲推,静无对应,冷浑身立刻抖成堆。盟誓山高海阔,为何此日相违?

        玫瑰,漫道芳菲,寒雨里,敬赠谁?怨巧遇长休,天不作美,夫伴难为。当归,泪随雨去,取柔情蜜意网络扉。长记人生密友,梦中笑靥微微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 原创于2005年情人节,今略作修改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偷声木兰花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2013年情人节花店见闻有感

          情人节日春风里,花市百合多寄意。询问玫瑰,品种齐全不再萎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文明社会多情在,恋意友情皆大爱。拥有知音,美好生活更温馨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原创作品,未经本人同意,不得修改和转载)

   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7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