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辛崇发

胸中有春天,日月幸福多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中国诗歌学会会员、中华诗词学会会员、中国乡土艺术协会会员、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、中国世纪大采风活动日照工作站站长、山东省作家协会会员、山东诗词学会理事、日照诗词学会会长、日照市作家协会副主席、日照市武术协会副主席、东港区作家协会主席、《海曲》杂志主编、原日照市东港区区委宣传部副部长、文体局局长

定风波 癸巳年农历十月二十六晨骤寒触景生情  

2013-11-28 21:47:06|  分类: 感事抒怀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 昨夜冰霜叶落声,今晨棉裹冷还生。多是初寒心里怵,求助 ,桔红天幕暖阳升。
       悟道人生曾辗转,恩怨,胸阔泯没绣前程。化作春风芳草渡,花舞,彩云朵朵鹤翔鸣。
      注:气候变暖,现在的冬日已没有儿时的冰封雪冻,这不,小雪过了四五天了,日照的气候仍是温暖如春,枝头挂绿。农历十月二十五日一场冷空气突然降临,晚上散步的人骤然减少,我也早早回家上床打开台灯,躺在被窝里读书。夜已深,我还沉浸在书中的情境里,耳边忽闻窗外地上嚓、嚓,扑嗒、扑嗒的落叶声,断断续续,断断续续催我入了梦中。一觉醒来已是早晨七点,急急穿衣外出买饭,只见树叶铺满路,行走的人们棉裹绒捂,身子抖抖嗖嗖,嘴里一个劲的说好冷啊,好冷啊!气温虽然降低,但并不十分寒冷,只是因为初寒人们不能适应冬天的气候心里畏寒所致。天气降温,雾霾消散,天空瓦蓝,东边云霞呈现橘红色,一会太阳出来了,暖气上升了。我想,人生亦如此,有信心就有力量,有向往就有美好。如果消极一切就会黯淡无光。回家后,取笔填词,将一段感慨记下,以润心灵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(原创作品,未经本人同意,不得修改和转载)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5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